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2016年12月29日 19: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6年6月12日,中联部部长宋涛在哈萨克斯坦前往哈执政党“祖国之光”党普通党员法丽达·梅尔哈米特克兹家中做客。新华社记者周良摄

在基层交流层面,从与柬埔寨基层党员干部促膝谈心,到与马来西亚年轻军官畅谈双边关系,再到走进了哈执政党“祖国之光”党普通党员法丽达·梅尔哈米特克兹的家,宋涛所率的中共代表团每次走出国门,深入基层都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内容。

2016年10月14日,“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上,邀请知名政要、学者出席多场“慧见”小型对话会。(中联部资料照片)

此外,通过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同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对话、帮助重大项目周边基层民众改善民生等举措,政党外交也为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识、夯实民意基础发挥了正能量。

无论是在中共政党外交的一线实践中,还是在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五通”理念中,“民心相通”都不可或缺。民心越相通,中国“朋友圈”的向心力越强韧。(记者孙浩,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世界瞩目的焦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