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校园“代课代考族”:QQ群下单 给钱就有人“代”

2016年12月30日 17:33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记者调查

订单靠“抢” 不乏介绍人吃差价

据记者观察,所谓“枪手”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临时枪手”,即有空闲时间临时去帮忙,赚一点零花钱。另一种是“职业枪手”,以赚钱为目的,这种“枪手”背后,往往还有介绍人,一名知情学生透露:“介绍人在中间赚钱,比如找了我同学代课,只给30元,他自己跟别人说40元或50元。”

记者发现,发布一则简单的代课需求,往往1分钟不到就有人在群里回复“已找到人”;发布一则公选课的代考消息,几分钟内便有着落;而发布一则较有难度的专业课闭卷考试,或是一篇专业性较强的课程论文,半小时就能找到人选,当年这些价格也不菲。记者了解到,一篇重复率20%,标明“急需”的课程论文,开价可达1000元。

各个QQ群内,不时有人“毛遂自荐”,主动邀单——“专业代写团队3年经验,可一次性承接大量稿件,各科专业普刊、核心、全英文、专科本科硕士博士论文、软文、应用文等均可写作”。一位自愿承担代课签到的女学生透露,临近毕业,她希望多多接单,但很多时候都没有生意可做,“代的人多了,就挣不了多少了,只能挣点零花钱。”

编辑:梁霄

关键词:记者 学生 qq 考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