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搬迁 两个民生美术馆合二为一

2017年01月03日 17:20 | 作者:钟菡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本月起,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将整体搬迁至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馆址继续运营。记者获悉,两馆合并后将延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名称,实现规划更加合理、运转更加高效的优化整合。


20130107102925927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是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的艺术机构,坐落在上海市中心红坊艺术园区,由上海第十钢铁厂改建而成,于2010年正式开馆。作为中国第一家以民营金融机构为背景的美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凭借国家鼓励实践的民营制度优势,支持中国当代艺术的持续纵深活跃发展。就在前不久,“CURRENT:苏格兰当代艺术展(第二期)”在这里开幕。按计划,展览将展至2017年1月15日,而在2016年末却传出整个美术馆搬迁的消息,令人颇感意外。据悉,民生现代美术馆和红坊租约到期后未进行续租,整个红坊将重新规划。

两馆整合其实早有规划。刚发布的《上海市“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提出构建“两轴一廊”文化集聚带。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入驻浦东,正是把握了上海“后世博战略”与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契机。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搬迁 两个民生美术馆 合二为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