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从银行提款机取出的土豪金同号钞有收藏价值吗

2017年01月04日 16:01 | 来源:宝鸡红日钱币邮票
分享到: 

相信很多人都会注意到,随着新版“土豪金”百元发钞的面世,如今无论是银行柜面还是ATM上,基本能看到很多新版百元券的身影,包括大家过年收到和发出的红包,也有不少是2015年版新版百元大钞。


新版人民币的增加,都是伴随着旧版人民币的消耗量增大,而无法再度印刷而造成的。而百元大钞就是日常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钞票,因此,印刷量和投放量的不断增大,凸显了市面上新版钞票的增加。而在旧版钞票当中,比较好的钞票号码基本上已经被收藏爱好者或者被一些喜欢数字的普通民众所收藏,基本上在市面上见不到流通,因此,新版钞票发行使得获得更多的豹子号狮子号等同号钞票的机会,大大增加。

最近有不少收藏爱好者,通过日常消费或者银行提款机取款而收藏到了不少的同号钞票,不少收藏爱好者在询问,那我这个同号钞票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呢?以后会值钱吗?其实这个问题不用回答,肯定是的。

首先就像刚才小编说的,同号钞票由于新版钞票的发行,你获得它的几率会非常大,但随着时间推移,以后再想获得的几率基本上是没有了,因为这些同号钞票基本上都已经在各个收藏家手里,你已经无法通过等值交换的方式获得同号钞票,那么它的价值必然会上升,因为需求量增大了,只能通过收藏市场或者其他收藏爱好者的转让中获得。

另外,2015年的百元大钞,从去年11月起发行至今,也才5个多月还不到半年的时间,[b]因此你能所接触到的新版百元大钞很大程度上的基本品相都会比较好。[/b]倘若你能通过自动提款机中取出同号的新版百元大钞,那么它的实际流通转手次数肯定很低,可能你仅仅是该钞票出厂后第两个、第三个人接触过它。一张品相卓越的钞票,对日后升值有着重要的决定意义,而再往后的时间,万一这些钞票不被收藏者注意而被消费,那么品相只会让藏品价值大打折扣。

因此,能通过银行途径获得新版百元钞的豹子号、狮子号,或是同号更多甚至全同号的钞票,都是颇有价值的,虽然价值的厘定需要收藏者之间对藏品的价值定义,但一个好的品相,必然在所有的收藏者眼中获得更高的升幅,未来升值前景更加明朗。

温馨提示:邮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陈佳

关键词:从银行提款机 取出的土豪金同号钞 有收藏价值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