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政协委员风采宋小群:关注基层幼儿教育

2017年01月04日 16:25 | 作者:万涛 | 来源:西江网
分享到: 

她是一名幼儿园园长,在幼儿教育这一领域耕耘了30年。30年中,她有多次机会可以转行,但因为热爱幼儿事业,所以一直留在了这个岗位。她通过走教、讲座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幼教老师。她是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立足于本职工作,写出不少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提案。

1986年,宋小群被分配到肇庆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她多次被获得南粤优秀幼儿教师,广东省优秀园长,肇庆市优秀校长,基础教育系统名园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10多年前,宋小群走上管理岗位后,更是对一些幼儿园特别农村幼儿园进行帮扶,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幼儿教教师。

宋小群告诉记者,她的这个想法,来源于到乡镇学前督学时。“几年前,我去过我市不少乡镇的幼儿园,那里的师资力量、硬件设备和市区的幼儿园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于是那时候,我就萌生了通过对薄弱幼儿园、农村幼儿园老师进行培训的方式,提升他们的师资水平。”

宋小群说:“这几年我去了我市80多个乡镇,入园指导300多次,开了40多场讲座,培训幼儿教师7000多人次。只有培训更多的优秀幼儿教师,才能够影响更多的人。”

由于宋小群身处教育岗位,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更加关注教育。她所写的《加快我市学前教育建设》、《端州城区小区应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下面乡镇幼儿园都是民办幼儿园,很多没有户外空间,很多教师没有教师专业合格证,虽然这几年幼儿园硬件设施有了很大的改进,但师资队伍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就是我当初提交这件提案的原因,希望通过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资金的投入来促进全市幼儿园均衡优质发展。”

在《端州城区小区应配套建设幼儿园》提案中,宋小群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不少新小区没有配套幼儿园和小学,本来孩子应该就近入学的,然而却不得不跑很远,存在入园难入学难的状况,现在即使有一些新小区配套了幼儿园,然而硬件等配套却不规范。

宋小群说“现在不少新小区开始配套建设幼儿园,然而却还是不够。正常来说,附近小区达7000人就应配套一所幼儿园。我还是会继续建议,相关部门要早点对小区配套幼儿园以及对小区幼儿园进行规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基层幼儿教育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