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7年01月04日 17:43 | 作者:杨伟伟 王卓 晋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4日电(记者 杨伟伟 王卓 晋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mp4

 


IMG_2868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杨伟伟 摄


此次会议是换届会议,此前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广州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名单。新一届广州市政协依然是32个界别,政协委员541名,比十二届减少了68名,其中连任委员228名,占总数的42.14%;新委员313名,占总数的57.86%。


IMG_2869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王伟伟 摄


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十二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广州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政协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广州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十二届广州市政协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广泛协商“一府两院”报告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重要问题,形成常委会议建议案11件、主席会议建议案 5件、专委会建议31份。共组织各类调研和视察活动100余次,参加单位50多个,参加委员和各界人士2000多人次。共征集提案3127件,其中《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加快广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97件重点提案为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督办,收到了明显成效。

苏志佳指出,今后五年是广州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机遇期,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的形势、新的任务, 为新一届政协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市政协要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推动国家重要 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不断开创广州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换届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