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成都市政协委员曹姝卉:建议小学推迟放学

2017年01月06日 15:34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昨日,成都市政协委员曹姝卉提交提案建议推迟小学放学时间。她表示,目前,成都市区内小学生放学时间太早,“从下午2:30到4:30,不同年级的放学时间也不尽相同,而年轻的父母下班一般在5:00以后。”这让很多家庭感觉不方便,她建议教育管理部门结合职工工作时间情况,对小学生放学时间进行同步调整,以免小学生放学早无人照顾。

“我身边很多双职工家庭,通过社会托管、雇佣钟点工等途径找人接孩子,甚至还有家长不得不让年幼的孩子背着沉重的书包穿街走巷独自回家。”她认为,学校有现成的场地和师资,在调整放学时间的同时,可实行弹性的放学时间。正常放学时间到了后,家长可自愿选择接送时间,对家长不方便来接的孩子可留下来,由学校组织做作业,参加兴趣小组或文体活动。延时管理期间的师资可考虑吸纳志愿者和本校教师自愿(或者轮班)负责,对延长时段教师给予相应的补助,费用采用政府出资补助一部分,家长出一部分钱购买服务的方式实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小学推迟放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