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张献忠沉银地岷江露底 金属探测仪探出"动静"

2017年01月06日 17:34 | 作者:毛玉婷 梁波 李庆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1月5日,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岷江河道内一道长1.2公里的蓝色围挡里,江底的鹅卵石露出,几位考古人员拿着金属探测仪试图摸清石头下的文物分布。

1月5日,江口沉银考古发掘现场,几位考古人员拿着金属探测仪进行探测。

张献忠沉宝遗址,历经一个月的围堰后,水已经被抽干,江口沉银遗址考古发掘正式启动。这也是川内首次水下考古,使用的考古设备科技含量首屈一指。

接下来的3个月里,考古人员将在2000多平方米的保护区里进行考古挖掘。“金属探测仪已经有动静了!”在考古现场,考古专家李飞说,这说明在该区域将有所发现。此次考古发掘,首先通过金属探测仪确定重点发掘区域,在发掘过程中,将采用全站仪精确定位出水文物坐标,同时利用三维成像和航拍技术采集文物信息。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考古 发掘 探测 水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