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池州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1月09日 11:24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池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秋浦影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精神焕发,陆续步入会场,共同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会场内气氛清新简朴、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巨型会徽,十面红旗分列两旁。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巨大横幅:凝神聚力,同心同德,奋力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宜、周海铭、章霞升、朱晓华、何世荣、李刘保、周珍花、欧阳振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赵馨群、雍成瀚、施建华、金庆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为张夏林、李跃宜、周海铭。李跃宜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人,实到281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通过了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议程。

张夏林代表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指出,2016年,在中共池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三届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池州改革发展稳定和政协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年工作呈现更加自觉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更加稳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精准聚焦中心协商议政,更加严明依章程依制度管理,更加提升政协委员能力建设,更加主动投身建设发展实践等特点。报告还从坚持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根本,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为主线,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坚持以抓好政协经常性工作为基础,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坚持以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为方向,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坚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市政协工作。

报告指出,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紧扣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提高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助力打造“产业优、环境美、人幸福”的绿色崛起实验区、人居环境示范区、共享发展先行区,将池州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今年是池州创新跨越、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强化理论武装,在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上实现新提升;聚焦中心大局,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发挥独特优势,在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上取得新突破;广泛汇聚力量,在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强基固本,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上创出新成效。市政协将更好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功能和独特优势,最大程度地凝聚社会共识,最大程度地集聚智慧力量,最大程度地汇聚发展合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池州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建设幸福池州的新愿景、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刘保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一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推动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政协共收到提案310件,经审查立案302件。立案率为97.4%,办复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97.7%。报告指出,新的一年里,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运用提案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排头兵、实现“五先”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大会还表彰了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

在会议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市政协原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主持工作的原副主任,二届以来退下来的市政协原副主席,池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人口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池州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