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召开四届五次理事大会暨2016年度主题研讨会

2017年01月09日 15:01 | 来源:市政协研究室理论处
分享到: 

12月26日,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四届五次理事大会暨2016年主题研讨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研究会第四届监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


22


会议围绕“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市政协研究会顾问蔡国雄,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政协委员、研究会理事王报换,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市委副主委刘玉芳,市政协委员、石景山区政协主席吴克瑞,朝阳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主任、朝阳区政协研究会秘书长李海作,丰台区政协副主席冯晓光,市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继东,市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研究会理事江宗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市政协研究会副会长张峰,分别从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加强文化统战工作、开展联谊交友、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委员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惠丰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全国政协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和2017年的研究重点,结合会议研讨主题,对政协统一战线工作与人民民主的关系等重要问题作了讲解。

吉林同志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决策部署对政协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组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落到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各项工作中;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政协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的重要责任,深入研究政协组织密切联系各界群众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紧扣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工作思路、解决方案,更好地为政协履职服务。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研究会顾问赵文芝,市政协副主席、研究会顾问马大龙、蔡国雄,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研究会顾问闫仲秋,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研究会监事长周毓秋,研究会顾问、学术委员会成员原冬平、张平夫,市社科联、市社团办有关负责同志和研究会理事会成员、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代表130多人出席了会议。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政协 人民政协 政治协商 北京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