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委员建议:足球特长生考虑在升学考时加分

2017年01月12日 14:12 | 来源: 亚心网
分享到: 

一个个头不高但身法灵活,摔倒了拍拍土又继续踢足球的维吾尔族小学生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政协委员胡文英的脑海里,在南疆调研时,那些孩子们期盼的双眼、对足球的热爱让她感动。“咱们新疆的孩子爱踢足球,也踢得特别好,我不希望他们的天赋和热情被埋没。”她说。

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政协委员、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胡文英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快新疆校园足球发展的建议》,她希望通过资金、人才、硬件等多方面的投入,发展新疆足球事业,发掘培养出更多的足球界“千里马”。

胡文英说,足球事业在新疆有着良好的传统和扎实深厚的基础,近年来,各地州积极克服认识不足、师资不足、经费不足的难题,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初步形成以普及为导向,教学为关键,赛事为支撑,考评为保障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并建成了一批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和足球特色学校。

在基层学校调研时,胡文英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很多足球教师或教练不专业,“教练自己的专业水平有限,甚至有人自己的动作都不流畅,又怎么能培养出专业的学生呢?”胡文英说。

胡文英还发现,社会对于校园足球的认可度、关注度不高,家长担心影响学业而不太支持孩子参加足球训练。

胡文英建议,首先要加大各级各类学校足球老师、教练员的培训力度,培训的覆盖面达到县乡级学校。

她还建议,应建立健全学校足球代表队学生在升学考试中的加分标准,使得学生和家长切实体会到训练足球的好处,加大社会大众的关注度。

据了解,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修建和改扩建了一批足球场,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国家和自治区在全区命名了240所足球师范学校和20所足球布点学校,2015-2016年,经教育部综合认定,我区382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伊宁市、喀什市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足球特长生 升学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