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简单的尿液检测就能知道你吃得是否健康

2017年01月18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尿液检测技术,或能帮助测定机体饮食的健康状况,研究者指出,利用5分钟的测试就能够对个体尿液中的生物学标记物进行测定,而这些生物学标记物是由个体摄入的食物破碎所产生的,比如红肉、鸡肉、鱼肉、水果和蔬菜等。

同时研究者表示,他们还能够通过检测发现个体摄入脂肪、糖类、纤维素和蛋白的水平。尽管当前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研究者希望能通过后期更为深入的研究来追踪患者的饮食方式,同时这种检测手段还能够用于减肥程序中帮助监测减肥者的食物摄入情况。大量研究证据表明,当人们高报摄入水果和蔬菜水平的时候,他们往往会不正确地记录自身的饮食情况,而且会低报摄入不健康饮食的水平,进食记录不准确的可能性往往会增加个体过重或肥胖的风险。

研究者表示,未来他们还需要开发出新型的检测手段来基于单一的尿液样本对个体的饮食进行监测,同时还要提高检测的灵敏性,最终或能提供一种新型的个体化饮食监测工具来帮助维持人们的健康饮食方式。当然这种新型技术或许还能够被用在减肥程序以及病人的恢复程序中,比如帮助心脏病患者遵循健康的饮食方式等。(卢均全编译)

编辑:赵彦

关键词:尿液检测 健康状况 健康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