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17年01月18日 14:46 | 来源:中华网安徽
分享到: 

1月17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安徽省政协委员先后登台发言,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


“产业扶持政策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扶持要有制度边界,行政力量不能替代市场规则,否则扶持政策就会出问题。”李和平委员代表民进安徽省委第一个登台发言,认为产业扶持中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做到“五个加强”: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加强制度建设,立法先行;加强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加强外部监督,公开透明;加强培育引导,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谢海涛委员代表民革安徽省委发言时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各地及省直有关部门也大多制定了落实措施,这都为我省发展专用品牌粮食奠定了基础,但我省专用品牌粮食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亟需提升创新能力。他建议,在坚持政策扶持、用好国家现行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应注重品种、主体、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实行与省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推进专用品牌粮食发展。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强调“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高宗宏委员在发言时说,我们建设制造强省、科教大省、技工大省,就要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凝聚安徽发展新动能。我们要广泛开展“工匠精神”的宣传活动,为工匠正名,让工匠享有本该属于他们的尊重和礼遇,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和关心支持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和风尚,进而形成引领行业发展的宏大的工匠队伍。

16位委员的发言,针对当前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传递着责任,担负着全省人民的共同期待。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安徽省政协委员 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