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老人每月退休金2600元 汇款2400捐助白血病患儿

2017年01月20日 16:44 | 作者:蔡君彦 魏浩文 许俊文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记者蔡君彦 魏浩文 许俊文通讯员王秋红

核心提示|一封挂号信,一张2400元的汇款单,在北风乍起的冬日,“飞”到大河报社。这钱在常人看来虽不算多,但所带来的温暖却似“冬天里的一把火”。

写信者和汇款者,是同一人,一位大河报老读者。“今天用两个版面报道了数名小朋友的疾病痛苦和灾难,见到后心里非常难受。”信中写道,请记者代劳将2400元交给3个小朋友。记者电话采访得知,老人生活节俭,每月退休金2600元。

本该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孩子,却不幸“撞上”了白血病……1月11日,大河报AⅠ·10、11版分别以《我们拼尽全力,只想让你“好好的”!》《最小发病娃娃仅仅两个月大》为题,聚焦郑州多家医院血液科病房的白血病儿童。这位读者看到报道后,以这样令人感动的方式,为报道中的白血病儿童献上爱心。

感动|

每月2600元退休金的老人汇来2400元爱心款

写挂号信、汇善款的人,是谁?

记者注意到,信封右下角,写有“宝丰县城关老县委院”字样,信中写道:

“大河报社各位领导和全体记者同志,您都辛苦了!报纸办得很好。是党的报纸,人民的报纸,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无法计算的好事,人民感谢您。

今天用两个版面报道了数名小朋友的疾病痛苦和灾难,见到后心情非常难受。请报社和记者蔡君彦、魏浩同志代劳将这贰千四百元,找到三个小朋友分给他们。”

信后标注的名字为徐××,日期为2017年1月11日。汇款单上,汇款人地址、汇款人姓名,均和挂号信一致。

随后,记者拨打汇款单上留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徐老本人。“收到我就放心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说,他今年82岁,是大河报的忠实读者,“大河报关注民生,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儿。”他清楚记得,多位因疾病等陷入困境的老百姓,经大河报牵线搭桥,得到好心人帮助。

信中,老人也希望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让人们在和病魔的战斗中,能防患于未然,科学防治,且不要迷信。

老人每月2600元退休金,却汇了2400元给3名小患者。得知记者下午就去医院送善款,老人很开心,并一再叮嘱记者不要透露他的名字,“我只想尽一份心帮帮他们”。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人 退休金 汇款 白血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