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中央领导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17年01月24日 17:5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副主席慰问原主席蒋树声


张平副主席看望原副主席厉以宁


徐辉副主席看望陶大镛同志遗孀牛平青女士


龙庄伟副主席与原副主席袁行霈亲切交谈


腊梅盛开透寒意,走访慰问见温情。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鸡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中央领导看望了在京老领导、老盟员及家属,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1月12日,张宝文主席在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张平、龙庄伟副主席,高拴平秘书长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医院,看望正在这里住院的原主席丁石孙。张宝文向丁老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向家属及身边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丁老的身体健康情况,叮嘱工作人员照顾好丁老,祝愿他早日康复。

1月10日,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副主席,高拴平秘书长来到原主席蒋树声家中慰问。张宝文首先问候了蒋先生及夫人的身体状况,并向蒋先生介绍了民盟一年来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以及即将到来的民盟中央换届准备等方面的工作。蒋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与大家谈起民盟的工作与发展,尤其对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十分关心,认真询问了有哪些省级组织要更换主要领导,并对现任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感到十分欣慰,交谈亲切而温馨。

1月13日,张平副主席看望了原副主席厉以宁和原顾问邬沧萍,代表民盟中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张平详细询问了两位老领导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并与老领导们分别就经济、文化、时政、老年健康、养老等问题沟通了看法,真诚地邀请他们为《群言》杂志撰稿,提升杂志的影响力,并祝愿他们再接再厉,为建设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厉先生热情地为大家送上了亲笔签名的诗集。邬沧萍兴致勃勃地拿出英文原版书籍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张平对邬老94岁高龄仍坚持锻炼、学习不停、笔耕不辍深表敬佩。

1月9日,徐辉副主席分别看望了陶大镛同志遗孀牛平青女士和张纪域同志遗孀张祖贻女士,向她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徐辉与牛大姐、张大姐亲切交谈,十分关切地询问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等情况。两位大姐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谈兴甚浓。95岁的牛平青坚持读书阅报,对世界大势、国内形势娓娓道来,头头是道。她对民盟充满了感情,对民盟的组织发展和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高知盟员的作用非常关心。张大姐十分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关心与照顾,并请徐辉副主席转达对盟中央各位领导的感谢之情。

1月13日,龙庄伟副主席分别来到原副主席袁行霈和卢强家中,龙庄伟首先向袁先生、卢先生转达了张宝文主席、陈晓光常务副主席的亲切问候,并代表民盟中央向两位先生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在交谈中,龙庄伟详细介绍了2016年全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民盟中央机关建设情况。袁行霈先生对民盟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对近年来盟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卢先生热情地招待了龙庄伟副主席及随行的机关干部。两位老领导委托龙庄伟副主席向民盟中央新老领导以及机关同志拜年问好。

1月19日,高拴平秘书长看望了千家驹同志遗孀赵甲素女士,带去了民盟中央领导的问候和新春祝福,祝愿赵大姐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民盟中央领导还以不同形式向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原副主席冯之浚、俞泽猷、王维城、李重庵、索丽生,马大猷同志遗孀王荣和女士、萧乾同志遗孀文洁若女士等老领导、老同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撰稿、摄影:张雨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中央 新春慰问活动 张宝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