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登“雪龙”号慰问科考人员

2017年01月24日 17: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9日,搭载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队的“雪龙”号科考船停靠智利蓬塔阿雷纳斯港口进行补给和人员上下船轮换。正在智利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登船参观并慰问科考队员与船员。

万钢表示,中国开展南极科学考察30余年来,在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科研能力和运输保障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随着在南极科考活动范围的扩大,中国应不断提升南极科学考察综合能力,与智利等相关国家积极合作,共同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平利用与保护南极环境等综合性课题。

他强调,作为当今世界兼具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考察活动之一,中国南极科考正逐渐从单一科学研究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转变。在国际海底区域、极地等“战略新疆域”开展科学考察,有利于提高中国在海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从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转变作出贡献。

据了解,第33次南极科考是“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首次南极考察,“雪龙探极”工程被列入“十三五”期间国家165项重大工程之一。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万钢 “雪龙”号 科考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