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六个鸡”站的故事:没有检票口 没人上下车

2017年01月26日 15:40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因为一张照片,“六个鸡”成了鸡年第一波“网红”

1月12日,新华社发表了一张照片:沪昆铁路六个鸡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平安回家、鸡年大吉”的祝福。

因为“六个鸡”这个独特的站名,贵州凯里大山深处这座叫“六个鸡”的火车站和它所在的六个鸡村,鸡年还没开始,就做了回“网红”,喜气洋洋地火遍全国。

这个地方为什么会叫“六个鸡”?里面有啥关于“鸡”的故事呢?

钱江晚报记者近日独家探访了这座位于贵州大山深处的别名村庄,和六个鸡村新老两任村支书聊了聊,听他们讲讲这座600多年古村落的故事。

没有检票口,没人上下车

十个铁路人守着一个五等小站

每天确保186趟列车安全通过

从杭州出发,乘坐高铁一路向西。八个小时后,就到了贵州凯里市。下了高铁后,再驱车约40分钟,伴随着时有时无的手机信号,眼前出现了几个字:“六个鸡站”。

车站夹在两座大山中间,规模很小,一共只有四条股道,两座站台,几间站房,没有候车室,没有检票口,也没有旅客上下。

如果不是站牌上醒目的“六个鸡”站名提醒,很难想象南来北往的列车通过这里时,会有多少人关注到它。

六个鸡站站长汪祈斌告诉记者,六个鸡火车站是一座五等小站。车站建于1974年,位于连接上海至昆明的沪昆铁路上,距离贵阳站160公里。

“我们这个火车站属于中间站,主要功能就是保证过往列车的安全通行,还有一些列车需要在我们车站会让。别看我们这个偏僻的小站没有旅客上下,但我们的担子也不轻。”汪站长说,每天通过六个鸡火车站的列车有186趟,平均下来,12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最忙的时候,隔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我们车站一共10位职工,分四班倒。山里条件不比城市,交通也不那么方便。有时候,我们上一次班,往往就从家里带上三四天的菜。”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网红 故事 检票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