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照相馆每天接300单:不照全家福 过年不完整

2017年02月03日 08:4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拍照等候大厅中挤满了人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按照一些北京人的习惯,春节一定要拍上一张全家福,定格幸福时光。昨天已是初六,但到老字号照相馆拍全家福的市民仍热情不减,需要排一个多小时的队才能拍上,其中有的市民甚至连续40年来此定格记忆。照相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期间摄影师每天要接300余单,比平时多一倍。

等候一小时 脸上仍带笑

“这儿就是中国照相馆,快看那是毛主席的照片。”位于王府井步行街上的中国照相馆门前,聚集着不少前来照相的市民和游客。从对外展示的落地玻璃橱窗中,人们可以看到国家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和刘少奇的照片。除了政界名人,茅以升、侯宝林、李连杰甚至施瓦辛格都曾亲临中国照相馆拍照。

昨天上午10点,北京晨报记者推开照相馆的大门,着实被吓了一跳,尽管已是初六,可光顾的客人仍络绎不绝,拍照等候大厅中挤满了人(如图)。有的人对着镜子整理妆容,有的人跃跃欲试地摆着各种姿势,场面热闹非凡。记者来到排号台前打听了一圈,发现几乎都是等着拍全家福的。“终于轮到我们了,等了1个多小时。”虽然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但王女士的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这次她拍一张全家福和一张儿子的单人照,要等十多天再来取片。“第一次体验到全家福照的火爆,看来用传统照片记录岁月和成长的人还是不少。”王女士笑着说。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中国 照相馆 全家福 完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