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启动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 老旧小区改造打包推进

2017年02月04日 10:08 | 作者: 张璐 |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严禁新增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整体打包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设立100亿元“疏解整治促提升引导资金”……2017至2020年,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首都之窗昨天公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17-2020年)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十大工作内容和牵头单位。

打造一批精品街区、胡同

《意见》提出,通过疏解整治,实现空间腾退、“留白增绿”、改善环境、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功能,打造一批精品街区、胡同等和谐宜居示范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任务与人口调控目标挂钩。综合考虑首都发展空间容量,围绕实现全市特别是中心城区人口调控目标,核定各专项工作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确保人随功能走、人随产业走。在保持整体有序推进的同时,以城六区为重点、以核心区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重点带动一般。城六区以外各区同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功能、产业、人口等的疏解和承接工作。

连片拆违带动人口调控

《意见》提出,坚决遏制全市新增违法建设,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发挥集中连片拆除违法建设对人口调控的带动效应。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城六区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确保存量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大幅下降,并严禁新增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集中整治临街房屋“开墙打洞”行为,清理违规底商。

持续开展城乡结合部地区社会治安、出租房屋、违法建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场经营、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违法建设、群租房、地下空间、低端业态等综合整治工作。以整体打包方式,推进抗震加固、节能改造、加装电梯、架空线入地、上下水改造、补建停车位、增设养老和文化健身等便民设施、楼顶绿化等一体化实施。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启动 疏解 提升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