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江苏实体经济占经济总量八成以上

2017年02月06日 14:26 | 作者:记者 朱晓颖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南京2月6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省长石泰峰6日在南京指出,江苏实体经济占该省经济总量的八成以上。

QQ截图20170206142604

当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石泰峰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上述数字。

江苏仍是中国第二经济大省。据报告,2016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达7.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7.8%。

截至去年,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江苏的经济体量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约排名在第16位。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在解读报告时表示,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的“根基”。此次,江苏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将“实体经济”单列,它包含传统制造业、先进制造业、新经济业态、生产型服务业等。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工业规模质效全国领先。改革开放近40年来,江苏经济有过多次转型。第一次转型,得益于苏南乡镇企业的崛起,依托的就是制造业。

第二次转型则依靠开放和引进。据江苏省商务厅统计,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超过300家在这里落户。“十二五”期间,该省56%的实际到账外资进入了制造业领域。

郑焱进一步说,2016年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达1.05万亿元、增长10%。这意味着,江苏实业的盈利能力处于全国前列。

石泰峰提出2017年“江苏制造”的目标。其中包括:促进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实施200项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累计创建450个智能车间、推进“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建设等。(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济 江苏 实体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