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宜春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14件

2017年02月06日 15:58 | 作者:汪双林 丁锐 | 来源:宜春新闻网
分享到: 

2月5日,记者从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14件,经审查立案306件,现已办理完毕31件。

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提案数量多。相比三届六次会议增加了92件,增长了41.4%;二是提案范围广。内容涉及“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个方面;三是提案质量高。大部分提案坚持问题导向,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富有建设性。其中,民生方面提案有163件,占提案总数的53.3%,内容涉及健全精准扶贫机制、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等方面,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未交办的提案,将与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一并交有关单位办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宜春市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