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郭冬临小品涉歧视 律师要求其向河南人道歉赔1元

2017年02月08日 08:49 | 来源: 华商报
分享到: 

北京电视台:尚不知情,“等法院立案了再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编剧魏新在微博道歉时,表示自己只会说接近河南话的山东老家方言后,又有山东网友站了出来说,“您觉得用自己家乡的方言就合适吗?”

张华山说:“如果说电信网络诈骗,骗子分布最多的地方并不在河南。小品中这样处理,有把所有坏事都往河南人身上摊的嫌疑。当然如果用其他方言也不合适,为什么不全用普通话?”

据了解,张华山已授权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来全权代理此案,韩朝泽律师积极回应:为支持张华山公益诉讼,打算象征性收取律师代理费1元钱,以示对律师工作的尊重。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北京电视台,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尚不知情,“等法院立案了再说。”

对于这件事,西安市民怎么看?

对于起诉,市民薛先生认为,这只是文艺作品而已,只是为了给其中的人物确定一个有个性的身份,并不会被人理解为“什么地方的人就有这样的品性”。市民王先生认为,律师或有炒作之嫌。“难道说操京片子就是黑北京人了?作品只是作品,不能对号入座!”但也有市民认为,“正是由于河南人经常被调侃,所以人们会认为该小品也是在妖魔化河南人”。还有市民认为,在一些国家,公开贬损某些特定人群是不能接受的,会因此吃官司。

编辑:周佳佳

< 0 1 0 2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