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出去和回来都满怀信心 返乡,两代人的打工归途

2017年02月09日 09:58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编者的话

2月6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现代农业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鼓励各类人才回乡下乡创业创新,把现代科技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引入农村。

事实上,最近几年,一些“嗅觉”敏锐的打工者已经洞悉了这一机会,开始走上创业之路。他们把打工时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投入到创业中,在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的同时,增强了经济活力,带动了就业。

春节刚刚过去,农民工大军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外出务工大迁徙。同时,也有一些人选择“不出去了”,在家乡寻找就业、致富的机会。

在中部劳务输出大省江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不在少数。春节期间,《工人日报》记者探访了一老一少两位返乡创业者,看看他们在家乡过得怎么样。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信心 两代人 打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