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多家银行房贷再收紧 二套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25年

2017年02月09日 16:14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北京地区银行对于房贷的收紧力度还在继续。昨晚从市场传出消息,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对二套房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最长不得超过25年,比原来的最长30年缩短5年。今天上午,记者先后从中介机构和银行处证实了这一消息。截至上午发稿前,已有5家银行开始执行新规定。

市场消息称,根据由15家银行北京分行签署的银行业协会自律公约的要求,自2017年2月8日(含)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按照公约要求,各银行将会陆续缩短针对二套房贷的贷款期限。

今天上午,记者从包括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麦田房产等几家大型中介机构获得证实,确已收到多家银行将缩短二套房贷贷款期限的通知。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昨晚9点30分,经纪人收到了公司的内部通知,表示从2017年2月9日及以后网签的、借款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按揭贷款业务,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5年。鉴于不少银行也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也就意味着“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购房人,即使已还清此前房贷,再买房申请商贷同样不能超过25年。

随后,记者又分别致电多家银行进行求证。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确认,自2月8日起网签的房屋交易,无论是新建住房、二手住宅或是置换式住房,只要是个人名下的第二套住房,审批的按揭贷款期限最长就是25年。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银行 房贷 二套房 贷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