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二套最多贷25年 首套低于9折的利率早已绝迹

2017年02月10日 09:26 | 作者:杨奕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二套界定现分歧

认不认贷各银行执行不同

所谓二套房贷款,是指针对第二套住房的按揭房贷,但是在记者走访银行时发现,当下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的界定政策并不一致:认不认贷成了银行政策的最大分歧点。

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银行仅针对二套房贷款期限做出调整,其他房贷政策并未出现变动,也并未收到北京户口房贷均算二套房的政策。“如果名下无房,贷款人将已有房贷还清,贷款还能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

不过,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银行早已开始实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便是名下无房,但在银行有房贷记录的,也要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

根据去年“9·30”政策,北京地区的二套房政策较此前有所改变。除了利率仍维持基准利率1.1倍以外,二套房还被划分为普通住宅及非普通住宅,其中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最低50%,而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最低70%。但并未对是否既认房又认贷做出明确说明。

首套贷款政策未变

银行目前普遍最低打9折

在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各家银行时发现,目前各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的最低利率政策,普遍维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较此前并未有所变动。而在今年年初少量仍然执行首套最低利率85折的银行,如今也均已上调至最低9折。

一位国有银行人士表示,银行早在1月份就已经将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从原先的85折改为9折。

实际上,在去年底,银行业自律协会曾给各家银行发文,要求各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最低利率,从基准利率的85折,提高至9折。而在1月1日正式实施日期之前,就已有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9折的最低利率水平。这也是自“9·30”调控政策出台以来,银行业自律协会首次发文要求银行收紧房贷政策。

据计算,从原先85折利率提升至9折,以贷款200万20年为例,八五折利率时月供为12294.2元,而九折利率情况下则为12556.03元,每个月多出200多元的利息,而20年总利息需要多支付62839.79元。

吴昊介绍说,自银行提高首套房首付利率以来,北京楼市的交易量的确有所下降。但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楼市真正的走势还应看正月十五之后。(记者 姜樊)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 首套 利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