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瑞金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10日 16:32 | 来源: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2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瑞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瑞金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彭强,副主席钟天雨、陈家祥、陈上海、温家振、陈殷鸿、刘瑞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许锐,市委副书记、市长赖联春,市委副书记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通,市领导陈晓斌、钟振林、潘少平、李史萍、杨北林、罗猛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04名,实到19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彭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闭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瑞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2月7日至9日在瑞金召开。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界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的进步,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2016年,市政协在中共瑞金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上级政协的关心指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大局议政建言,聚焦中心谋策献计,紧贴民生解忧帮困,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实效显著增强,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中共瑞金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干成三件大事、实现六个突破,认真履行政协职能。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瑞金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富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彭强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通过大会发言、联组讨论、专题协商、提交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就我市经济、社会、政治、文化以及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坦诚建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这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价值追求,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和活力。

彭强强调,新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瑞金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许锐书记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把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完成。一是要维护核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各界别代表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做到同向,在思想上做到同心,在行动上做到同行;二是要广集众智,在打好“六大攻坚战”上贡献政协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智囊团”“人才库”优势,为推动我市改革创新、跨越发展踊跃建言献策;三是要心系群众,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发出政协声音,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问良策,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做惠民之事,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改善民生之举,努力增加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四是要坚定自信,在推动协商民主上体现政协作为,做到政治协商说真话,不敷衍了事,民主监督重实效,不流于形式,参政议政进诤言,不人云亦云,反应民意道实情,不回避矛盾,不断深化民主协商内涵,为加快建成富有活力实力魅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对2016年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进行了表彰。(记者刘俊良、朱燕)

编辑:薛鑫

关键词:瑞金市政协 瑞金市政协委员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