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养老护理,把社区卫生资源用起来

2017年02月14日 16:34 | 来源:无锡日报
分享到: 

我市已经进入老龄社会。然而,目前我市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供需不平衡,特别是社区平台可提供的医养结合服务基本空白。涂家钦委员建议:“利用社区服务、卫生资源为老年群体提供医养结合的服务,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道路。”

“首先要打造一条养老护理的专业队伍。”他建议,要充分利用社区服务及社区卫生中心优势,培训专业服务人员,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同时利用教育机构现有的资源,在社区建立一支规模适度的志愿者队伍。

“此外,要打造一个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的社区平台。”积极探索“公办托管、购买服务、项目协作”等方式,与民政、残联等部门的老年人日间照料和残疾人康乐等服务项目结合,满足不同需求的养老服务。他说:“按照我国“十三五”规划,未来的社区居家养老将满足90%老年人的日间照料和生病护理需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委员提案 养老护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