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抓好“关键少数”

2017年02月15日 08:37 | 作者:秦豫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决定举办这期研讨班,目的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层面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党贯彻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指出了病症,也开出了药方,既有治标举措,也有治本方略。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行成于思,行胜于言。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能流于清谈,必须争做“行动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毕竟“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才能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氛围,才能推动《准则》、《条例》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完善抓落实长效机制。“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准则》、《条例》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就必须确保其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对于各级党组织而言,就必须加强检查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惟如此才能强化制度的执行效果,才能有效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准则》、《条例》,防止《准则》、《条例》流于形式而失去生命力。

“己所不正,焉能正人”。领导干部就好似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火车头,其一言一行都影响着整个地方整个单位的人。作为党的高级干部,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必须首先不做,坚守政治底线、思想道德底线、法纪底线、政绩底线、生活底线,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家属亲友身边人。

历史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时代的重任也鞭策着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必须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就《准则》、《条例》而言,其每句话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都不是可有可无的。筑梦中国,8800万党员应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住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