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平顶山男子背着患病“兄弟”生活 三十余载如一日

2017年02月15日 09:48 | 作者:张建新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分享到: 

平顶山男子背着患病“兄弟”生活 三十余载如一日

平顶山男子背着患病“兄弟”生活 三十余载如一日

从上小学开始,永和将小伟背在身上30余年,从未放下。

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2点,刚和妻子于爱梅从东北娘家回来的李永和顾不上多休息,开车向窦小伟家赶去。他要接小伟兄弟上班。

为接小伟,永和已13年没有陪过妻子回家,就连岳父去世他也没能前去送终。这次是和妻子结婚16年来,永和第3次陪妻子回娘家。于爱梅说:“我当然想他能陪我和孩子一起回家。可他走了,小伟怎么办,诊所怎么办?”

直到去年,小伟的妻子权伟敏学会了开车,这才有了今年春节李永和一家的东北之行。

抵达小伟家门口,永和熟练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小伟来到轿车副驾驶位置,打开车门,小伟自己挪动身体坐进车内。随后,永和将小轮椅折叠起来放在车后,驱车来到二人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的伟和疼痛门诊。车子停稳后,永和下车拿出小轮椅,将小伟背下车放在轮椅上,推着他一起走进诊所。每天早中晚,永和像这样搬动小伟至少8次,小伟家门前的沟沟坎坎、坑坑洼洼他再熟悉不过。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平顶山 男子 患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