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93岁老兵苦寻战友 央视《等着我》被打动伸出援手

2017年02月15日 14:03 | 作者:何晟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等着我》愿提供帮助

老人表示愿随时进京

13日下午,中央一套《等着我》栏目工作人员李先生来电,询问孙兴庄老人的联系方式,想通过节目帮助老人寻找。

早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老人爱看倪萍主持的寻亲节目《等着我》,还问过儿子能不能请倪萍帮忙找找当年的兄弟?但没想到,意外和惊喜来得如此之快。记者当晚就将好消息转告了孙渭林。他说,父亲听说之后非常高兴,“很久没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了!”

孙渭林说,父亲除了感谢钱江晚报的帮助,还坚定地表示,非常愿意去北京,随时都可以。“虽然老人年近百岁,长途旅行让人有些担心,但好在父亲身体还算硬朗。看着父亲找到战友的希望越来越大,作为子女,我实在不忍心逆了老人的心情。”

《等着我》编导:

栏目组都为老人动容

中央电视台《等着我》公益寻人平台,是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2月14日上午,记者与《等着我》栏目的李编导通了电话。

李编导说,在网上看到老人的报道后,栏目组为他坎坷的一生而感慨,为他对祖国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而肃然起敬,也为他想找到当年战友共叙同袍之情的拳拳之心而动容,“大家都觉得应该帮帮他,如果能找到,是大家都乐于见到的结果。”

记者将老人的想法以及孙渭林的联系方式告诉了李编导。对方表示,央视将尽快与孙家取得联系,“我们也希望届时钱江晚报也能派记者,一起参与节目的录制。”

最新进展:

老人已将相关资料发给央视

2月14日晚,孙渭林告诉记者,昨天下午5点左右,他接到了《等着我》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询问了基本的情况,请他将父亲的身份证、复员证以及立功证书等证件的照片都用微信一一发过去,有进一步的消息,会再联系。

《等着我》栏目的李编导告诉记者,他们做过多期帮老兵找战友的节目,抗战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的都有。有的找到了,有的没找到,结局很难预料,“不过,我们一定会尽力寻找,帮老人完成这个心愿!”(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老兵 战友 央视 援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