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最高检就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将协商民主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2017年02月15日 15:09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2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主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共同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共同促进法治工作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无党派人士甄贞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既充分肯定了2016年检察工作,又对最高检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讲话中表示,2017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在检察机关提供的参政议政平台上发挥更好的作用,不断提高协商民主成效和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记者了解,最高检高度重视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沟通、联络工作。例如,最高检与民革中央建立了“日常联系机制和联合调研长效机制”,为推动民革中央在社会法制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最高检 党外人士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