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四套班子”率先迁往副中心 将带动40万人疏解

2017年02月20日 09: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四套班子”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将率先搬迁至城市副中心;城区多所名校和医院落户通州。

今年2月12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办公楼正在建设中。记者 吴江 摄

习近平视察北京三周年特别报道之一

城市副中心

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即原通州新城的范围,占通州总面积(906平方公里)的六分之一。城市副中心划分多个功能区,如行政办公区、商务中心区、文化旅游区等。其中,行政办公区位于副中心最东端的潞城镇。

【开栏语】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为新时期首都建设指明了方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也提升到重大国家战略的位置。

时光越过3个年头。这3年,不论是北京自身“由聚到疏”的城市发展思路变迁,还是京津冀三地“由分到合”的战略工程落地破题,一场深刻的变革已开启。

值此,新京报推出“新路标”系列报道,选取城市的5座“路标”,揭示北京不同领域、各个角落发生的每个细微却深远的变化。

每天早上,家住通州北苑的张欣(化名),都在一次次掐表中开始新的一天。

6时45分:叫女儿起床。

7时15分:出发送女儿去三四公里外的幼儿园。

7时45分:这是她设定坐地铁上班的最后时限。

从通州北苑到东单,途经12站,需换乘1次。在“北京地铁”APP里,这段不足20公里的里程所需时间约31分钟。但对早高峰而言,这并没有太多参考性。

不过,这样的日子已进入倒计时。北京“四套班子”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将率先搬迁至城市副中心。张欣也将随单位搬到这里。

一路向东,过东六环后至潞城镇郝家府村,行政办公区的部分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封顶。这里,距通州北苑不到10公里。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四套 副中心 疏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