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学茶道、打太极,感悟传统文化之美

2017年02月22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古代‘香’字,上面为‘禾’,下面是一口锅,是不是让大家想到了妈妈做的饭啊?”在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北池子校区三年级的开学第一课堂上,在袅袅升起的香雾中,孩子们跟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的老师们学习起了“香道”文化。除了香道之外,校区在开学之初还引入了茶艺、古筝、绳艺、插花、扎染、太极、古典舞等共11门体验课程。灯市口小学资源带东高房校区也在开学伊始就开设了中国传统礼仪、茶艺、太极、书法等课。

此外,北京市第25中学在开学典礼上启动了“文化·传承2030”工程,并开设了班级舞蹈、茶文化、非遗剪纸、京剧、书法、篆刻等课程,以弘扬优秀文化。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则将学校艺术特色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有机地融合在学生的日常学习、实践中。此次开学典礼,各年级分别以故事表演、民俗展示、家务PK、传统相声、新学期寄语等形式将假期传统文化实践活动进行了成果展示。金台书院小学的学生们今天上午也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行了开笔礼。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学茶道 打太极 传统文化之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