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京津冀古代生活展延展

2017年02月23日 08:54 | 作者:白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和河北博物院联合推出的新春展“金玉满堂——京津冀古代生活展”因受到观众喜爱,宣布延展。其中,首都博物馆“居家篇”将延期至5月21日,河北博物院“礼仪篇”将延期至3月26日,天津博物馆“艺术篇”已于2月19日如期闭展。

20170223085457

白玉双鹤衔灵芝纹佩(金)    首都博物馆藏

自京津冀同时开展以来,“金玉满堂——京津冀古代生活展”深受观众喜爱。从三个馆的参观数据就可以看出其火爆程度:从开展截止到发稿前夕,三地博物馆的“金玉满堂”展共迎来26万名观众,目前参观人数还在持续增长。

该展览共包含600组件文物,以“同一主题、三个篇章、三地联展、一册图录”的形式呈现,是博物馆协同办展的模式创新。展览分为居家篇、艺术篇和礼仪篇三个部分。每一篇章都集结了三座博物馆的藏品,而联为一体又述说着相连的地域与一脉之生活,解读三地人民的历史智慧,也为人们展示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愿景。

为配合本次展览,三家博物馆共同配合展览内容定期推出面向各年龄层公众的“我的穿越之旅”社教活动,实现三地的社教活动既单独成项又相互联系,活动以“穿越”为线索,分为“穿越古今”“穿越三地”“穿越虚实”三个层次。为了让三地的观众“走”起来,还编印了“我的穿越之旅·参观活动纪念册”,在三馆同时发放。(白婧)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京津冀 京津冀古代生活展 延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