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竺会见来访的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一行

2017年02月23日 14:12 | 作者:郭岩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7年2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一行并召开座谈。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座谈会。

陈竺对张少春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财政部多年来给予农工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财政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对多党合作的保障力度。在谈到财政部一年来的工作时,陈竺表示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农工党将继续围绕财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陈竺指出,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近年来,农工党发挥联系界别优势,围绕更好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脱贫、强化民生保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建议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作为重要切入点,在规范初次分配的基础上,完善累进税制、转移支付、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二次分配,鼓励慈善捐赠等三次分配,深入推进医保管理体制改革,适当提高医保筹资水平,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何维、龚建明分别就深化医改、环保专项调研、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来访期间,张少春一行还参观了农工党中央党史陈列室。

农工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李新、组织部副部长张铭彩、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以及财政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财政部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