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赴银川、石嘴山市调研

2017年02月23日 16: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先后深入银川、石嘴山8个县(市)区的乡镇、街道、社区、民营企业、宗教活动场所,就贯彻落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借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之机招商引资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及基层统战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马廷礼指出,统战工作不仅仅是统战部门的事,必须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大家共同来做。要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来做统战工作,不要把统一战线工作看成仅仅是统战部门几个人所做的工作,而忽视了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领下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和奉献。

在两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马廷礼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提升认识、靠实责任、解决问题、创新机制、培养人才五个关键环节上狠下功夫,努力实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民族宗教工作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一个重大战略来思考谋划,把创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作为全局性工作而非局部工作、长久性任务而非权宜之计,深入推进“585”工作计划,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要抢抓民营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精准招商,把准需求、盯准目标、找准方法、跟准服务,切实加强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的联系联络、项目对接,努力完成已经确定的招商引资任务,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宁夏的发展积蓄力量。要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途径,领导干部要经常走进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真正向企业家学习请教,对民营经济真切关怀、真实服务、真情团结、真心引导,积极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民营企业家要坚定跟党走,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要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力量配置不足、社(园)区统战工作薄弱、干部本领恐慌等现实困难和问题,努力提升我统战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调研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