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阿克苏地区将投入220亿元实施“九项惠民”工程

2017年02月24日 13:42 | 作者:刘红文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民生连着民心。今年阿克苏地区财力将投入不低于220亿元的资金大力支持就业、教育、社保、扶贫等“九项惠民”工程建设。

2月21日,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地区今年将把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资金用来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九项惠民”工程,确保各族群众住有所居、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在就业惠民工程中,地区今年力争新增城镇就业3.1万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9.8万人次;扶贫惠民工程中,将完成8.4万人口脱贫,94个贫困村退出,库车、沙雅等6个县整体脱贫,乌什县脱贫摘帽;暖心惠民工程中,将完成550公里乡村公路建设,解决2.6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安居惠民工程中,将建成4.2万户安居富民房,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等。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年,为此地区将用于扶贫惠民专项财政资金为3.4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0%以上;用于安居富民房建设的资金为28.42亿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阿克苏 惠民工程 投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