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2017年03月01日 07:25 | 作者:刘玉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三、 不断创新,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政协机关的枢纽作用

首先,创新学习方式,让委员在政协组织中施展才华,发挥作用。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搭建委员自主学习的平台。如建立参政议政信息库,纳入北京市各行各业的年度数据、历届优秀政协提案等,让委员全方位了解北京市情,为委员履职提供信息后台支撑。让委员尽快认识政协、了解政协职能、学会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能。

其次,创新联谊方式,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委员的成分和素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民盟为例,民盟是以文化、科技、教育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在政协委员中,有清华、北大、北医大、北师大、传媒、农大的知名高校的盟员,他们在本职岗位上都学有专长,在单位有一定行政职务,在学术领域兼任职务,在盟内是各级组织的领导机构成员。政协可以为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开展委员大讲堂,将委员的研究成果传播更远,在活动中,找到参政议政的契合点。

在委员遴选过程中,兼顾委员的参政议政意愿和参政议政能力。

第三,更新观念,发挥政协机关枢纽作用。如何将政协的统战基因、民主精神、协商意识传承下去,政协机关作用举足轻重。政协应更加注重机关队伍建设。为机关人员提供学习、交流、挂职锻炼等机会,让机关成为政协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机关要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人民政协 统一战线 北京市政协 刘玉芳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