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

2017年03月01日 13:39 | 作者:福建民建宣传处、社服处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6日,2017建华课堂四省二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河南、浙江、江西、辽宁、内蒙古以及福建的民建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共120多人汇聚一堂。全国政协常委、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出席活动并致辞。

郭振家热情欢迎了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他说:这次建华课堂在福建举办,不仅为几个省市的企业家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也为民建福建省委提供了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希望企业家们对福建的发展多建言献策,多走走多看看,也希望福建的企业家抓住机会,向兄弟省市企业家虚心请教,寻求合作,共同发展。

蔡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交流议程充实,活动丰富,衷心感谢福建民建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就各项经济发展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为民建的全国两会提案集思广益。

会上,各省市民建会员代表就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为大家作《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专题讲座。他以大量鲜活事例,剖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新业态,语言幽默,解读精准,赢得会员们热烈的掌声。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主持座谈会,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秘书长程思怡出席。

各省市民建企业家们在25日全程参加了由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民建福建省委、福建省金融办共同主办的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

座谈中,各地会员纷纷表示,此次科技金融国际峰会十分“高大上”。大家现场聆听多位“大咖”专家学者对金融、区块链、供应链等主题进行解读、剖析和展望,加深了对科技金融发展的理解,获益良多。

与会嘉宾们还参观了厦门民建会员企业,并前往大嶝岛对台小额贸易区考察调研。

厦门民建会员余海箭所创办的十一维度(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WebVR商业引擎,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是一家WebVR高新技术企业。会员们听取公司及其所在电子商务园区“海西明珠”的简介,并现场体验了VR(虚拟现实)互动场景。

民建中央“建华课堂”旨在为民建会员、会友提供一个培训场所与交流平台,不断提高会员、会友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2008年,在民建中央的支持帮助下,福建挂牌成立了建华课堂福建分课堂。民建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民建企业家培训工作,把办好四省二市民建企业家培训交流活动,提高会员综合素质,作为全面提升党派组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工作。经过多年工作实践,福建已经探索形成了搭好“一个平台”,做好“二个结合”,办好“一地一品牌”的培训特色。截至2015年底,全省9个地方组织和省直工委会都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分课堂,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的培训格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企业家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