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好人张卫社:“冲”在产科危急重症治疗前线的女将

2017年03月02日 14:18 | 作者:符伶俐 李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搭建安全生命网

根据近几年孕产妇抢救的成功经验,张卫社协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吴静,共同搭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孕产妇医疗安全防护系统,将湘雅医院收治的所有孕产妇都纳入到各科共同关注,产科全程协同其他科室专家一起来管理患者的孕产妇医疗管理体系。

正是这个专门针对孕产妇的安全生命系统,大大保障了孕产妇的健康。“每年都有多例医学上认为流产难免的胎儿被成功治疗妊娠至可存活的孕龄,认为死亡率几乎不可避免的严重妊娠合并症的孕产妇在湘雅获得新生。”张卫社说。

为高危孕产妇“保驾护航”

一个孕产妇关系着两个家庭,甚至关系着两个或多个生命。据张卫社介绍,中晚期凶险性前置胎盘所造成的严重出血,对孕产妇“杀伤力”极大,通过全科医护人员的努力,科内收治的150余例凶险性前置胎盘患者的子宫保留率达到84.8%,使得近50%的患者免于输血困扰,做到了“零输血、保子宫”。

张卫社说,2016年她一共接待门诊6411人次,完成手术323台,整个产科抢救危重病人1842人。“这不是我一人的成果,是整个产科共同努力的成绩。”

2016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时,张卫社曾表示,人要要善于思考,只要用心没有做不好的事情,会将这种态度一直延续到未来的工作中。(作者 符伶俐 李香)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好人 产科 重症 前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