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 部署国土防御设施是国际法承认的正常权利

2017年03月02日 16: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MAIN201703021537000124766665459


美国NBC记者在记者会上提问“中国如何确保南海航行自由”时,王国庆立即表示,我国外交部、国防部发言人已讲过多次,他今天也要表个态。

王国庆称,南海是中国的固有领土,部署国土防御设施是国际法承认的正常权利。对于某些国家提到“威胁其他国家”之说,王国庆借用了一句中国谚语:“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他说,中国作为最大南海沿岸国,比任何国家都重视南海的航行自由和航行安全。任何国家的炒作,“都是伪命题”。中国已同许多国家建立航行机制,保证航行自由,在人道主义救援方面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两会 全国政协 王国庆 南海 美国 国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