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期待两会释放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

2017年03月02日 16:51 | 作者:杨飞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春风和煦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大计。每年此时,中国就进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届时,亿万个梦想在交融,共同的意志在凝聚。人民群众期待着两会释放出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

t01bbd781bad3167919

只有改革才能促发展,唯有创新才能添活力。新常态需要新动力,而新动力只能从改革中来、从调整中来、从创新中来。要想破解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难题,突破资源环境等瓶颈,在利益多样、诉求各异的多元条件下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离开改革也别无他法。可以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一轮改革碰的都是硬骨头,堪为“动刀子割肉”,但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事实上,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再大的困难,13亿多人民一起干也能够解决。借助全国两会这个平台,能够充分释放人民民主和协商民主的制度红利,为全面深化改革聚合更强劲的动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已经刻写在了年轮的最深处。犹曾记得,2016年全国两会时,“户籍”、“住房”、“精准扶贫”、“医改”等都是互联网上的热词。通过一年来倾力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得到改善,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再来回奔波,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落户,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砥砺奋进,同心筑梦。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行走在民族复兴征程中,也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通过改革破解当下现实难题,为未来加速发展蓄势。诸如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桩桩件件都关系到民众切身利益,也将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都将向深水区迈进。在这个春潮涌动的时节、梦想绽放的时代,期待全国两会能够释放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见证炎黄儿女攻克一个个改革难关,越过一道道发展坡坎,通过改革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革 发展 释放 智慧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