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爱心众筹:环卫工丢2600元工资 民警找回六千多

2017年03月03日 00:04 | 作者:秦华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秦华江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的环卫工孙传斌领取了自己和老伴的2600元工资,骑车回家后发现工资丢了。民警接到报警,寻找无果后,在朋友圈发出了求助。

热心网友看到后,纷纷转发,迅速为老人捐款6666元。在老人的工资“失而复得”后,又一场感动的爱心接力在上演。

心急如焚:环卫工夫妇2600元工资丢了

“两位老人把冬天扫大街赚来的辛苦钱弄丢了。如果有人捡到了,请联系民警转交。请帮忙扩散,爱心转发。”

2月22日,连云港赣榆下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马如鹏,在他负责辖区的居民群中和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上述“寻找环卫工人丢钱”的信息。信息一发布,便引发网友关注,并在连云港赣榆人的微信朋友圈中迅速传播。

马如鹏说,22日上午,他接到一位老人孙传斌的报警。老人是赣榆区青口镇谷沙村人,他和老伴都是环卫工。

当天,孙传斌从家骑车到单位,领取了自己和老伴过年期间加班的2600元工资。回到家后,老人吃惊地发现工资不见了,翻遍了全身衣服口袋也没有找到,心急如焚地急忙报警。

马如鹏看到愁容满面的老人,迅速询问老人回家的路线。根据老人回忆,马如鹏调阅监控沿途寻找,但一直都没有找到。

“老人心事重重,心急如焚。”马如鹏说,他实在不忍心看到老人如此失望,即使只有一分希望,也要付出百分百努力,他便发出了帮助老人找工资的信息。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爱心 众筹 环卫工 民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