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共商国是>俞正声 俞正声

俞正声看望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2017年03月04日 23: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1477913_xxjpsgc005046_20170304_mvpfn1a001_600_450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界委员并参加讨论。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4日上午,俞正声参加了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王子豪、张树华、黄国柱等委员围绕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等建言献策,会场气氛活跃。俞正声在听取发言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和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俞正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和新闻舆论工作更好发展,进一步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主旋律,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深入研究和回答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三贴近”,努力转变作风和文风,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创作更多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发展新媒体,善用各种网络平台巩固和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牢牢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俞正声希望社会科学、新闻出版界委员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更好地立德、立学、立言、立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俞正声 社会科学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