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大学一寝室5人考研 初试成绩均超过400分走红网络

2017年03月06日 09:1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研路”终点站

刚考完研那天,是圣诞夜,河海大学路灯下的人影也比往常熙攘。张泽民回到寝室,打开笔记本电脑,加载被“冷落”了许久的游戏,竟感觉到满心的索然无味。生活的“主心骨”就这样被抽离,连像样的告别仪式都没有。

“我们都只是平凡的考研人而已。”许杨沉下声音强调,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值得诉诸人前。无非是“刷”成摞的资料、对着解析翻译词典“咀嚼消化”一个个长难句、把数学和材料力学历年试题各种题型变式做个遍……至于最后的结果,不过是水到渠成、风来帆速的事,只是上天顺带慷慨馈赠给5个人集体超过400分的“礼物”。

备考时说好的连续排班,6点早起占座,在冷风瑟瑟的12月,复习框架基本定型时,大家偶尔也会弹性地睡到半晌午,一起吃过午饭再去图书馆;说好的立下flag,要一心一意扑在考研上,大四上学期水泵及泵站、工程施工、工程概预算等五六门重量级专业课程安排及结课考试裹挟下来,也会身心俱疲,索性把考研“大业”停搁二三日,再咬咬牙拾起来。

“研途”抵站,大家坦言,最大的收获是心态,一种颇为笃定务实、虔诚努力的信念。(河海大学 刘会中)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大学 寝室 考研 初试成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