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中国这么大,需要一些常踱方步的人”

2017年03月07日 16:41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这么大,需要一些常踱方步的人”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韩雪)“中国这么大,需要一些人经常踱方步。”王怀超委员说的一些人,指的是一批有思想、有胆识、有国际视野、有战略眼光的思想家、战略家。他认为,中国正在从事的这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业当中,特别需要这些人,更需要一批能够涵养、整合、培养这些稀缺人才的智库。

t01c310a629753ff334

“他们要能够提出一些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带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思路和建议,既适合现实需要,又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王怀超认为,这才是国家改革和发展之急需。

具体来说,“智库的一类是思想,提出新思想、新战略,引领社会进步的;另一类是对策研究,提出一些政策性、对策性的具体建议,供各级决策者参考。”王怀超也对目前“一窝蜂”地建智库并不看好,他认为,这样最后得到的只是一堆“智库泡沫”。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智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