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女子照顾瘫痪丈夫15年不离不弃 独自上山采药

2017年03月09日 21:57 | 作者: 黄之昊 | 来源:南昌晚报
分享到: 

说起丈夫,她的嘴角扬起一抹微笑,如冬日里的暖阳,瞬间融化了坚冰……她便是南昌县冈上中学语文教师谭正芳,今年44岁的她身材娇小,因为丈夫病重独自担起了家的重担。丈夫瘫痪15年来,谭正芳面容憔悴,但笑容依旧灿烂。

不幸

丈夫重病,踏上求医之路

这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勤劳,妻子贤惠,女儿可爱,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2002年,谭正芳的丈夫被诊断为类风湿关节炎,这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疾病,可导致关节畸形乃至瘫痪。

“丈夫患上这个病后,不仅疼痛难耐,而且下半身逐渐无法动弹。”谭正芳说,为了给丈夫治病,她们踏上了漫漫求医之路。

求医

成医院常客,背丈夫上下楼

尽管各地寻医,但病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到后来,双膝畸形功能丧失,只能卧床在家,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丈夫也因此几乎失去了信心。”谭正芳说,丈夫生病后,她带着丈夫将北京、上海、湖北的医院跑了个遍,成了医院的常客。但是,丈夫的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愈加严重,最后下半身瘫痪。

“我记得有一次拍X光片,拍片室在2楼,而病房却在6楼,当时家里没有其他人在,同个病房的人也不方便,我硬是把100多斤的丈夫从6楼背到2楼。”谭正芳此时明白,这个家需要她,只要她意志坚定,没有做不了的事情。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女子 瘫痪 丈夫 采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