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今年已累计报吿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10例

2017年03月10日 21:30 | 作者:黄艳梅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3月10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数有所攀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通报,今年以来,广西已累计报告H7N9病例10例。

根据通报,3月3日至3月9日,广西共报告4例H7N9病例,分别为百色市报告2例,梧州市、桂林市各1例。桂林市报告病例经抢救无效死亡,余3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此前,广西南宁、桂林、玉林、柳州等地均报告了H7N9病例,已有3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医治无效死亡。

广西官方高度重视H7N9疫情的防控工作,多次组织召开自治区防治重大疾病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广西卫生计生委在全区范围强化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做好风险评估和预警。

此外,广西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开展了家禽H7N9流感的大排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家禽H7N9流感的血清学和病原学监测。广西工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强化活禽市场管控,有关部门积极落实疫情处置工作,强化医疗救治,加强宣传教育。

在各部门开展多次专项督导的基础上,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相关单位组成7个联合督导组,于3月7日至11日分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对联防联控机制以及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和督查。(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H7N9流感病例10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