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芬:六项举措完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

2017年03月12日 08: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老年化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如何养老是一篇大文章。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张淑芬从六个方面提出建议:

timg

网络图片

一是缩小城乡养老保险差距。建立城乡统一养老保险制度,使全体人民公平地享有基本养老保障。二是建设宜居型养老社区。如此养老社区的建立,将带动一系列养老产业和养老经济的发展。

三是创新“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将社区养老机构与社区卫生医疗机构整合,将部分医疗机构转型为老年人医院、康复医院或护理医院,并开展双向转诊等服务。

四是加大对养老院资金投入力度。五是建议加强养老信息化建设。打造“互联网+社保”建设,建立养老“大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六是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运行机制。

张淑芬认为,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与机构养老的相互协调,将自力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与机构养老有机结合起来,尽快建立包括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收入所得税优惠或购房优惠制度、对家庭成员提供养老服务的社会责任认同机制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张淑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