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报告厅>最高法工作报告 最高法工作报告

【廉洁】夯实基层基础 建设过硬司法队伍

2017年03月12日 10: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周强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以下为直播实录


周强:坚持从严治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增强法官履职能力。强化对下监督指导,提升基层司法水平。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法院支持力度。关心爱护基层干警,强化履职保障。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和社会监督。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处队伍中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各位代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基层 队伍 建设 司法 廉洁 滥用职权 社会监督

更多

更多